新年第一天,武漢醫生這句話,又淚目了!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6日 01:11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6日 01: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再艱難的時刻,我們也要保持微笑,去迎接曙光的到來!”大年初一淩晨0:55分,在抗擊疫情一線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主任胡軼在朋友圈寫下了這句話。除了點讚的,朋友們的祝福留言看哭旁人。同科室不在救治一線的醫生説,看到這句話,他們放心了,因為胡主任又“滿血復活”了。

  從2019年12月29日起,胡軼接連27天連軸轉,每天來回奔忙,進行排查、參加會診、討論危重患者的治療方案等,沒有一天休息。今年1月21日起,胡軼又作為定點醫院臨床醫療工作的主要負責人之一,和該院幾個科室的骨幹專家們一起,進入武漢市漢口醫院進行定點支援。如今,他每天的工作時間在16個小時左右,經常忙到晚上九、十點才能吃晚飯,淩晨1點多才能睡覺,忙起來熬過兩個通宵,一個月不到瘦了13斤。

  説起每天穿著防護服、長時間戴著口罩,臉頰和鼻子都被磨破了皮,胡軼兩次哽咽。而對於胡軼來説,最想念的是家裏年邁的雙親、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兒子,因為工作,他已經很長時間沒看到家人了。

  身臨一線,他們也會擔心,然而一旦有需要,他們義無反顧,全力以赴,無懼各種風險。有他們在就放心!這個年,我們一起過!(陳思源 鄭晶晶)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年第一天,武漢醫生這句話,又淚目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