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向美國發通牒:一個月內給説法,否則斷約!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1月25日 16:42
海外網 | 2020年01月25日 16:42
原標題:杜特爾特向美國發通牒:一個月內給説法,否則斷約!
正在加載

  海外網1月25日電 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 杜特爾特日前向美國發出“最後通牒”,稱如果美國在一個月時間內不撤銷菲律賓參議員羅納德·德拉·羅莎(Ronald dela Rosa)的簽證限制,菲律賓將終止與美國一份軍事協議。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杜特爾特週四(23日)晚上發表公開演講稱,如果在對待羅納德·德拉·羅莎的美國簽證問題上,美國不“糾正”其錯誤做法,菲律賓將終止菲美《訪問部隊協議》。

  據悉,菲律賓歷史上曾是美國殖民地,菲律賓憲法明文禁止在菲設立外國軍事基地、駐紮外國軍隊或部署外國軍事設施。但1998年菲美兩國簽署《訪問部隊協議》,准許美軍艦船和飛機頻頻以參加聯合軍演等名義出入菲律賓。

  美國在去年12月通過的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正式宣佈對菲律賓展開制裁,制裁範圍直指杜特爾特和他的核心團隊。美國在近日正式打響了對菲律賓制裁的第一槍,宣佈取消對菲律賓前國警總監德拉羅薩的簽證。

  菲律賓《世界日報》24報道稱,美國此舉徹底激怒了杜特爾特,他23日下達命令,宣佈開啟終止《訪問部隊協議》的進程。(海外網 姚凱紅)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杜特爾特向美國發通牒:一個月內給説法,否則斷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