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三軍出征!陸海空三軍軍醫大學450人醫療隊抵達武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5日 10:24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5日 10: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派出3支醫療隊共450人,分別從上海、重慶、西安三地乘坐軍機出發,在農曆新年鐘聲敲響前一刻抵達武漢,投入到接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較多的地方醫院開展救治工作。

  這批醫療隊分別由陸軍、海軍、空軍軍醫大學抽組,每支醫療隊150人,分指揮組、普通患者治療分隊和危重患者救治分隊,配備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監護室等醫學專家,他們中不少都參與過小湯山抗擊非典、援非抗埃。

  三所軍醫大學接到任務後,迅速部署落實,緊急動員發動,全體醫護人員紛紛請戰,主動要求參加這項光榮的任務,參加醫療隊的都是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身體素質過硬的醫務人員,他們表示,人民軍隊為人民,人民有難,軍人當先,為了人民利益,為了人民健康,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和全國人民一道戰勝疫情,打贏這項疫情防控攻堅戰。

  即使是闔家團圓時刻,人民有難,他們立刻背上行囊,毫無畏懼逆向而行。這是一支戰勝非典的部隊,這是一支戰勝汶川地震的部隊 ,這是一支戰勝“埃博拉”的部隊,白衣戰士加油,武漢必勝!這,就是軍人的守歲。

  在這裡我們向為武漢疫區守歲,在除夕之夜前往一線的軍隊醫護工作者們致敬,在這個辭舊迎新之夜,他們用最美的逆行抒寫了軍醫的形象。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除夕夜 三軍出征!陸海空三軍軍醫大學450人醫療隊抵達武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