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從嚴從重從快查處防疫用品漲價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13:08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13:08
原標題: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堅決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的公告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25日電 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市場監管總局25日發佈關於堅決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的公告,公告指出,凡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以及其他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典型案例及時予以公開曝光。

  公告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價格監督檢查和指導,廣大經營者恪守商業道德、依法誠信經營,積極組織防疫用品生産、保障銷售,與全社會一道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保持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總體平穩。但也有少數經營者借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機,哄抬口罩等相關商品價格,嚴重違背商業道德,嚴重違反價格法律法規。

  公告指出,為打贏抗擊疫情攻堅戰、保護廣大群眾和合法經營者正當權益,依據《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現就加強口罩、消毒殺菌用品、抗病毒藥品及相關醫療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監管,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凡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以及其他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典型案例及時予以公開曝光。

  二、廣大經營者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嚴格依法經營,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嚴格執行政府依法制定的價格干預措施和緊急措施,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

  三、廣大群眾積極監督,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及時撥打12315舉報。

  四、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價格監管工作力度,維護好市場秩序。

編輯:徐晶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場監管總局:從嚴從重從快查處防疫用品漲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