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株新型冠狀病毒毒種信息公佈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1月25日 05:55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1月25日 05:55
原標題:我國首株新型冠狀病毒毒種信息公佈
正在加載

  新型冠狀病毒國家科技資源服務系統24日正式啟動,將及時動態發佈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科技資源和科學數據的權威信息,為新型冠狀病毒科學研究提供支撐。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獲悉,該服務系統啟動後,已發佈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成功分離的第一株新型冠狀病毒毒種信息及其電鏡照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引物和探針序列等信息。

  該服務系統由國家微生物科學數據中心和國家病原微生物資源庫聯合建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病原微生物與免疫學重點實驗室等單位共同建設。

  服務系統還整合了全球冠狀病毒基因及基因組大數據,建立了全球冠狀病毒資源大數據平臺。

  近期湖北武漢等多地報告的肺炎病例,由一種此前尚未在人類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近日,科技部已組織協調全國的優勢科研力量,共同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科研攻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應對”第一批8個應急攻關項目已緊急啟動。據新華社

  毒種信息

  毒種編號:

  CHPC 2020.00001; NPRC 2020.00001

  中文名稱:新型冠狀病毒武漢株01

  英文名稱:C-Tan-nCov Wuhan strain 01

  分類學:2019-nCoV, 冠狀病毒β屬

  分離來源:臨床患者

  採集地:中國湖北武漢

  分離時間:2020年1月6日

  生物危害程度:二類

  照片來源:國家病原微生物資源庫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首株新型冠狀病毒毒種信息公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