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我國老年用品産業總體規模將超5萬億元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1月25日 11:59
新華網 | 2020年01月25日 11:59
原標題:2025年我國老年用品産業總體規模將超5萬億元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等五部門近日印發《關於促進老年用品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5年,老年用品産業總體規模超過5萬億元,産業體系基本建立,市場環境持續優化,形成技術、産品、服務和應用協調發展的良好格局。

  老年用品産業是以老年人為服務對象,提供老年服裝服飾、日用輔助産品、養老照護産品、康復訓練及健康促進輔具、適老化環境改善等産品的製造業。

  意見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産業體系基本建立,市場環境持續優化,形成技術、産品、服務和應用協調發展的良好格局。特別提出創新能力明顯增強,供給水平明顯提高,産品種類更加豐富,産品質量標準、檢驗檢測、認證認可體系逐步與國際接軌。

  在發展功能性老年服裝服飾方面,明確提出增加智慧型材料、感光材料、防紫外線材料及高性能纖維在老年服裝中的應用,加強老年人足部健康研究,開發具有防跌倒等功能的老年鞋。

  我國還將大力發展智慧化日用輔助産品,發展適老化家電、傢具産品以及新型照明、洗浴裝置、坐便器、廚房用品、輔助起身、安防監控和家務機器人等適老化智慧家居産品,並大力推動安全便利養老照護産品、康復訓練及健康促進輔具等發展。

編輯:徐晶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5年我國老年用品産業總體規模將超5萬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