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市啟動I級響應 大型公共活動延期或取消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04:3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04:37
原標題:中國多省市啟動I級響應 春節大型公共活動延期或取消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發展。截至1月24日,已有廣東、浙江、湖南、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慶、雲南等10省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機制。

重慶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 民眾戴口罩出行。陳超 攝

  據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秦定波介紹,目前重慶共關閉博物館104家、公共圖書館43家、文化館41家、鄉鎮(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1023個、村(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11053個。此外,重慶市所有A級景區和遊輪暫停經營、營業性演出活動全部停止,該市5824家網吧、4180家歌舞娛樂和遊戲遊藝場所暫停經營。

  自23日起,江蘇南京、蘇州等地的文化旅遊場所已陸續發佈暫停開放的公告,包括南京博物院、明城墻、玄武湖景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揚州瘦西湖,蘇州博物館等江蘇熱門景區陸續發佈暫停開放的通告。南京圖書館等人群集中的文化場所也決定暫時閉館並暫停所有公共服務。每年春節期間最受民眾歡迎的“迎財神”“燒頭香”、元宵節燈會等民俗活動,各地也陸續確認或計劃取消。

  河南省內的世界地質公園雲臺山、開封清明上河園、永城芒碭山等多景區取消了春節夜遊活動;鄭州、洛陽、安陽等多地市博物館暫時關閉。

  瀋陽博物院24日發佈消息稱,旗下各直屬博物館,含瀋陽故宮博物館、張氏帥府(金融)博物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瀋陽審判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新樂遺址博物館、鄭家洼子青銅短劍墓陳列館等,自25日起臨時閉館,開館時間另行對外公佈。同日,盛京大劇院發佈消息,取消原定於春節期間在盛京大劇院舉辦的“文化‘庚’新只‘鼠’盛京2020年盛京大劇院新春惠民系列演出”的8場劇目及新春活動。瀋陽旅遊集團發出通知,棋盤山關東影視城從大年初一開始暫停營業。

  廣州市各大商場每日定時定點開展全方位消毒清洗,同時保證口罩、消毒液等衛生清潔用品的供應,且不漲價。

  除夕夜,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生物上海捷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依然在全力趕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據上海捷諾介紹,按照每盒試劑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來計算,目前的試劑盒生産量已可供十數萬人次檢測使用。之江生物表示,放棄回家休息的員工在春節“全副武裝”,在十萬級和萬級凈化車間工作,儘快生産出能快速揪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國家急需産品,為抗擊疫情貢獻上海科技力量。

  (沈殿成、申冉、董飛、韓璐、劉賢、劉相琳、李姝徵等參與報道)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多省市啟動I級響應 大型公共活動延期或取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