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官方回應:火神山醫院非毗鄰水源地 不會換址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14:4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5日 14:49
原標題:武漢官方回應:火神山醫院非毗鄰水源地 不會換址
正在加載

  中新社武漢1月25日電 (記者 馬芙蓉)武漢市城建局相關負責人24日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武漢參照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建設的火神山醫院毗鄰知音湖,但該湖並非武漢備用水源地。目前醫院建設施工正在爭分奪秒進行中。

  1月24日上午9時許,位於武漢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武漢版小湯山模式醫院開建。現場上百台機械同時開挖。據報道,該醫院建築面積達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病床。預計武漢小湯山模式醫院2月3日前建成。中新社記者 鄭子顏 攝

  該負責人説,目前漢陽片區供水水源長江漢江互補,管網已經連通,不需要知音湖備用。火神山醫院嚴格依據《傳染病醫院建設標準》實施,採取地下防滲措施,以及雨水、污水、醫療垃圾全收集全處理等措施,確保醫院的施工建設及後期使用不造成環境污染。

  火神山醫院是為救治武漢新型肺炎患者、解決現有醫療資源不足而建。醫院設計病床數為700個至1000個,還將根據現場具體地形和施工情況進行調整優化。計劃于2月1日建成,然後進行醫療設備安裝調試,2月3日交付投用。

  1月23日,武漢市城建局成立了建設指揮部,協調組織施工單位迅速行動,人力和設備連夜進場。目前已投入上千人,上百台套機械設備,按照兩班倒方式日夜不停施工。目前,各單位已調集2000名人員組成後備隊伍,可根據現場需要隨時投入戰鬥。

  據介紹,經過一天一夜連續奮戰,截至24日晚,火神山醫院項目累計平整全部場地5萬平方米,相當於7個足球場大小,內轉土方15萬立方米,足以填滿57個游泳池,一座小土山已被連夜剷平,碎石回填于除夕夜完成,25日可開始主體施工。(完)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武漢官方回應:火神山醫院非毗鄰水源地 不會換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