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年夜飯咋吃?查收這份食療營養學專家定制的餐桌“數字經”
健康中國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1月24日 10:57

央視網消息:去年春節,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王宜送給大家9個字,不知道你是否記得呢?

這9個字就是:“數數數、好好色、品品味”。

隨著物質生活奔小康,人們對美食的熱情也極大提升,年夜飯的餐桌越發琳瑯滿目。在享受美食的時候,不要忘記數數你吃了多少種食物。世界上沒有一種集各種營養素于一身的完美食品,我們在飲食中需要注意食物的種類全面。每種食物都要吃一點。這既體現對餐食製作者的尊重,也能通過品嘗多種食物達到平衡膳食的目的。

中國傳統的家宴往往講究色彩豐富,建議大家春節飲食在多彩中“好好色”。因為餐桌上每種食物的色彩綻效,都代表其成分的聚合。

我們在享受美食的時候,做到“數數數、好好色”,既可以呵護五臟,也能夠吃出營養豐富的全家“福”。

家人聚齊的餐桌上,我們品嘗的不僅是美食的味道,也是“年”的味道、家的味道,其中富含著一年到頭的酸甜苦辣鹹,這就是我們需要的五味俱全,品品這五味,我們的生活也就會有滋有味。

編輯: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