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這些假紅包鏈結要當心!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09:42
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09:42
原標題:春節期間這些假紅包鏈結要當心!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題:春節期間這些假紅包鏈結要當心!

  新華社記者許晟

  春節到,用微信發個紅包已成親朋好友間的流行“節禮”。但恰恰這時,一些假紅包鏈結也趁機活躍了起來,大家要特別當心!

  其實,假紅包鏈結騙局已在網上流傳多年,但現在依然活躍,還有許多人被騙。

  被騙原因有兩種:一是這些假紅包鏈結大多都是好友轉發,用戶信任對方;二是假紅包鏈結封面太具欺騙性、誘惑性。

  騰訊為此總結了10種常見假紅包鏈結的偽裝,包括:結婚邀請函、慶祝5G上市、邀請加入群聊、假語音消息、收到轉賬、知名企業發錢、送話費流量、喬遷新居、生日邀請、聚會邀請。

  這些假紅包鏈結有幾個共同點,包括:具有中獎性質且金額較大、提現要分享、頁面有廣告等。

  不少人看到這些類型的假紅包總覺得,“點開看下又沒事”“分享一下又沒事”,殊不知,點開就已經落入了圈套。

  你有可能被利用發佈垃圾廣告,有可能被騙錢,有可能洩露隱私信息、有可能被植入木馬等,但凡有一點“撿到便宜”的小心思,基本就會掉進假紅包鏈結的坑裏。

  如何識別假紅包鏈結?騰訊110提示:

  一看金額:微信紅包最大額度是200元,超出的肯定是假紅包;二看領取方式,微信紅包不要任何個人信息,要輸信息的都是假紅包;三看外形,真紅包樣式底色是上黃下白,黃條底色左側有個紅包樣式,右側是一行白字,下側白底橫條上有註明是微信紅包;四看紅包有效期,微信紅包需要在24小時內領取,沒領取的紅包餘額會自動退還發包人。

  此外,春節期間,有些假紅包鏈結也帶著“節日氣息”。騰訊110提示,切勿參加非官方發佈的網絡活動,要特別警惕騙子假借“年終答謝會、週年慶典、粉絲回饋”等名義發出的假紅包鏈結,防止被騙錢、騙流量。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節期間這些假紅包鏈結要當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