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火車票、機票、客車票、船票免費退票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4日 04:0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24日 04:01
原標題:三部門:24日起火車票機票客車票船票免費退票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消息,交通運輸部、中國民航局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決定,自1月24日0時起,凡此前已購買火車票、客車票、船票、機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免收其退票手續費。

  資料圖:候車大廳。中新社記者 洪少葵 攝

  ——公路、水路方面,凡在2020年1月24日0時之前在道路水路客運站、道路水路客運聯網售票平臺等各渠道已購買道路水路客運班線客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同辦理。

  ——鐵路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時起,此前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全國鐵路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民航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時起,此前已購買民航機票的旅客自願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銷售代理機構應免費辦理退票,不收取任何費用。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三部門:火車票、機票、客車票、船票免費退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