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公交多措並舉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10:23
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10:23
原標題:北京地鐵、公交多措並舉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丁靜)記者24日從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團獲悉,各企業均強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強車站車廂消毒,做好一線上崗人員防護。

  北京地鐵公司加強車站車廂消毒工作,列車上線運營前、回庫後均對車廂進行消毒,並在每節車廂內風擋玻璃處(或通道連接處)張貼消毒標誌,明確消毒日期。車站出入口、手扶梯、自助機具、公共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和設備設施每日消毒三次,車站安檢設備每小時消毒一次。車站公共區域和隧道區間,每天保持22小時通風;地鐵列車上線運行期間,車廂按最大通風量進行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暢通。

  京港地鐵公司已成立應急工作小組,制定並實施《公司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對於乘客經常接觸到的電扶梯扶手帶、自動售票機、站臺座椅等公共區域的設備設施每日消毒三次,樞紐車站、換乘車站及景區周邊車站公共區域強化清潔及消毒。

  北京公交集團對所屬運營車輛和所轄企業出租車、旅遊大巴、有軌電車等車廂進行每天消毒。加強公交首末站、調度室、職工休息室等場所的清潔管理,實行每日消毒制度,多開窗通風,營造安全的候車環境和工作環境。一線上崗人員佩戴口罩,一旦發現發熱等疑似情況立即停班就醫。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地鐵、公交多措並舉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