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2”號駛離開普敦港二下南極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10:02
新華網 | 2020年01月24日 10:02
原標題:“雪龍2”號駛離開普敦港二下南極
正在加載

  1月23日,“雪龍2”號正在駛離開普敦港。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新華社“雪龍2”號1月23日電(記者劉詩平)搭載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隊隊員的“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北京時間23日22時(當地時間23日16時)駛離南非開普敦港,前往南極長城站。

  這是“雪龍2”號第三次穿越西風帶,第二次前往南極地區。在開普敦停靠期間,“雪龍2”號完成了人員更換和燃油、淡水、食品補給,還接待了南非環境部組織的當地百名中學生上船參觀。

  按計劃,“雪龍2”號將於2月7日抵達長城站,科考隊員將在海上度過春節。在前往長城站途中,科考隊員將在西風帶布放一套漂流式海氣界面浮標和一套感應耦合傳輸浮標。

  “雪龍2”號船長趙炎平説,穿越西風帶期間,可能會遭遇氣旋影響,我們會密切關注氣旋變化,適時調整航向和航速,儘量規避氣旋對船舶航行帶來的影響。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雪龍2”號駛離開普敦港二下南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