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編故事被“拐賣” 警察叔叔幫其回家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4日 04:46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4日 04: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被拐賣了,警察叔叔快幫幫我,我要回老家找奶奶。”來自甘肅的男孩小庫獨自從通州區來到北京西站,向值勤民警報警。民警丁潔立即將男孩帶到值勤室詳細了解情況。最終,民警多方調查查清了事實真相,幫助庫先生找回了離家出走的兒子。

  2020年1月20日,距離春節還有四天,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務工作站的執勤民警們比平時更增加了幾分忙碌。12時50分,就在值勤三隊指導員丁潔正在幫助一位旅客尋找遺失行李的時候,廣場值勤民警帶著一名10來歲的小男孩前來報案:男孩姓庫,自稱三天前被“拐賣”了,從甘肅正寧縣被一名男子用不明物體“迷暈”後,又被裝在一個行李箱裏,乘坐火車來到北京,昨天他才剛剛醒過來。今天趁機逃出來,乘坐820路公交車來到西站,想讓警察叔叔把他送上回甘肅老家的火車,去找奶奶。

  丁潔認真聽了男孩的講述後,總感覺事情蹊蹺,存在許多疑點。面對年幼的少年,民警反復耐心詢問和安撫,在和小庫最親的奶奶取得聯絡後,奶奶也只是稱,“孩子是跟著爸爸去北京了,兒子一直沒有跟自己聯絡。”其餘的情況奶奶也説不清,並且不知道小庫父親的電話和住址。由於無法進一步證實,民警立即聯絡派出所勤務指揮室協助查找。經過多方工作,終於找到了小庫父親的聯絡方式。庫先生此時也正在急切的尋找兒子,得知孩子與民警同志在一起後,他一再感謝,並表示儘快從通州趕到北京西站。

  在等待的時間裏,民警丁潔和呂晨又蹲下來和小庫聊起天來,並最終打開了小庫的心結。據小庫講,自己今年12歲了,父親和母親離婚了,一年前他跟隨父親來到北京,由於父親對其管教較嚴,他便想回老家和奶奶一起生活,也特別想回老家上學。問到他為什麼會“編故事”時,他靦腆的低下了頭,説自己剛才説了謊,之所以要説被“拐賣”是因為怕警察叔叔不送自己回家。

  15時30分,小庫的父親趕到了北京西站,見到了已經離家三天的兒子。據庫先生講,由於自己和前妻在小庫很小時就離了婚,孩子留給了他,他便一年前把孩子帶到了北京,由於孩子頑皮經常自己跑出去玩耍,還曾在暫住地報過三次警稱父親對其管教太嚴。1月17日,小庫離家跑到鄰居家住了三天,今天早上八點多離開暫住地不知去哪了?自己接到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的電話才知道他跑到了火車站。

  為消除男孩與父親間的矛盾,民警一方面對男孩耐心勸説,一方面重點對小庫的父親進行了思想教育,告訴他對待子女教育要有耐心,要多溝通,庫先生也表示今後會引導孩子理性解決問題,一定會改變教育方法,多關心兒子的想法,也會考慮讓他回到老家上學,幫助他順利度過逆反期。(趙茜茜)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男孩編故事被“拐賣” 警察叔叔幫其回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