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研究發現防曬霜成分會滲入血液 安全性未知

來源: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1月23日 10:38
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1月23日 10:38
原標題:英媒:研究發現防曬霜成分會滲入血液 安全性未知
正在加載

  參考消息網1月23日報道英媒稱,研究人員説,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科學家已經證明,防曬霜中的活性化學物質很容易滲入血液,這證實了就這些産品是否安全進行更多測試的必要性。

  據路透社1月21日報道,這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研究得到了與藥管局科學家2019年5月進行的一項試驗性研究相同的結果。喬治·華盛頓大學皮膚病系主任亞當·弗裏德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説,這引發了一系列關於防曬霜安全性的質疑。

  弗裏德曼説:“研究結果完全被誤解了。它存在於血液中並不意味著不安全。這也不意味著它是安全的。答案是我們並不知道。”

  研究報告的作者強調,他們的發現並不意味著人們應該停止使用防曬霜。

  這項最新研究旨在確定常見防曬霜成分在每毫升血液中的含量是否超過0.5納克。藥管局建議對超過這一水平的産品進行安全性測試。六種受測成分均超過了這一上限。

  藥管局已經證實,利用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等礦物成分阻擋陽光的防曬霜是安全的,但它們常常會殘留在皮膚上。

  這項新研究在48人身上檢測了來自四款市售産品(三款噴霧和一款乳液)的六種化學防曬成分。

  他們檢測了去年5月那次研究中檢測的三種化學物質——阿伏苯宗、氧苯酮和奧克立林,此外還檢測了三種新的化學物質——胡莫柳酯、水楊酸辛酯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人們第一天在身體75%的部位使用一次防曬霜,在接下來的三天中每天使用四次。

  在受測者僅使用一次防曬霜後,這六種成分在血液中的濃度就都超過了藥管局規定要進行更多安全測試的臨界值,它們在血液中的濃度會隨時間推移而上升。(編譯/李莎)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媒:研究發現防曬霜成分會滲入血液 安全性未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