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15日 10:5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1月15日 10:50
原標題:國臺辦: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15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各領域交流合作發展的勢頭與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形成了強烈反差。兩岸交流交往經受住了嚴峻考驗,保持了基本穩定,兩岸人員往來的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在國臺辦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請發言人簡要介紹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及各領域交流的基本情況,以及2020年有何規劃。

  馬曉光表示,2019年,廣大台灣同胞對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期待與民進黨當局的限制打壓形成了強烈對比;兩岸人員往來、各領域交流合作發展的勢頭與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形成了強烈反差。大陸持續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來大陸學習、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積極鼓勵、支持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舉辦了一系列受到台灣同胞歡迎的兩岸交流活動。兩岸交流交往經受住了嚴峻考驗,保持了基本穩定,兩岸人員往來的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馬曉光説,新的一年,大陸將持續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一如既往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臺辦: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