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生産許可被撤銷 相關問責追責已啟動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1月15日 00:20
新華網 | 2020年01月15日 00:20
原標題: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生産許可被撤銷 相關問責追責已啟動
正在加載

  新華社蘭州1月14日電(記者梁軍)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甘肅省農業農村廳、蘭州市政府14日聯合通報稱,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生産許可已被撤銷,布魯氏菌抗體陽性事件相關問責追責工作已啟動。

  據介紹,甘肅省市聯合調查組對涉事責任單位蘭州生物藥廠啟動了立案查處工作,依法從嚴、快速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在關停蘭州生物藥廠布魯氏菌疫苗生産車間後,當地于1月13日撤銷了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生産許可,同時已報請農業農村部儘快批復撤銷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産品批准文號。

  經與蘭州生物藥廠上級主管單位中牧集團溝通確認,調查組已啟動蘭州生物藥廠所有疫苗車間搬遷工作,在年內完成出城入園,目前已協調其上級主管部門啟動問責追責工作。

  蘭州獸研所布魯氏菌抗體陽性事件原因調查公佈後,甘肅省衛健委協調組織國家、省市專家制定完善了蘭州生物藥廠周邊群眾檢測治療方案,在蘭州市區11家醫療機構開設綠色服務通道和專門診室,設立24小時諮詢熱線,開展免費、便捷的檢測治療。

  甘肅對檢測出的抗體陽性人員分類科學施治。對出現布病臨床症狀的,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對沒有臨床症狀但本人堅持要求治療的,在其知情、自願、同意的基礎上,給予科學規範的對症治療;對沒有臨床症狀本人也未提出治療要求的,逐人建立健康檔案,確定專人定期隨訪觀察,定期免費檢測,長期跟蹤監測,直到完全安全為止。

  據通報,國家和甘肅省疾控機構對蘭州生物藥廠周邊環境持續進行抽樣檢測,未檢出布魯氏菌。

  據介紹,當地將加快調查處理進度,待查處結束後,將及時向社會公佈。蘭州生物藥廠周邊群眾,今後仍可自行到就近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免費布魯氏菌抗體檢測治療。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蘭州生物藥廠布病疫苗生産許可被撤銷 相關問責追責已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