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看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見證多場慶典時刻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7日 14:05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7日 14: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是澳門為舉行第四屆東亞運動會而興建的,在2005年正式投入使用。因為它的穹頂是橢圓型,所以被澳門居民親切地叫做“澳門蛋”。

  這個體育館建成之後,就成為很多場慶典活動的舉辦地。比如,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0週年、15週年的大會,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都是在這裡舉辦,還有當時澳門特區政府的歡迎晚宴、文藝晚會及其他多場活動也是在此舉行。所以在今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時刻,這裡是否還會繼續見證這個隆重的瞬間,也非常值得大家繼續關注。當然還有更值得關注的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18日至20日來到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

  感受冬季裏的“暖”

  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慶典時刻越來越近。走在12月份的澳門,我們雖然知道這裡正經歷著冬天,但走在街頭巷尾,看著這裡人們的神情,卻感覺大家好像生活在暖春,因為澳門回歸20年的節慶氛圍讓人們感受到很多的暖!

  比如這個暖,是因為暖色調更多了。現在走在澳門的大街小巷,一些印著粉紅色荷花的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系列標誌,在很多位置都能看到。特別是在南灣湖畔,2019支荷花燈飾組成的“荷塘”正在盛開,滿目的色彩好像會讓人回到溫暖的季節。

  再比如這個暖,也是因為澳門人氣兒更足了。在大三巴牌坊、著名的美食街——官也街等等這些澳門標誌性區域,世界各地的遊客會在這裡漫步,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32平方公里的澳門正越來越熱鬧。

  還比如這個暖,更是因為合作的手握得更緊了。就在最近,澳門一些高等院校和內地共建産學研基地陸續啟動,全新的橫琴口岸就要開通,澳門居民去內地開拓事業會更方便。特別是在12月22日晚上9點,澳門第一次與珠海攜手,共同在海面呈現“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煙花匯演”,融入嶄新的跨區域合作理念,為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增添色彩。

  這讓人會感到暖的澳門,在城市的上空也會讓您感受到別有一番韻味。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行走看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見證多場慶典時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