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近20年內地對澳門貨物貿易年均增速8%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7日 15:47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7日 15: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海關總署今天(17日)對外公佈,澳門回歸近20年來,內地對澳門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到3515.2億元人民幣,年平均增速達8%。

       海關統計顯示,從2000年至2019年11月,內地對澳門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3515.2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速為8%。其中,2018年,兩地實現貿易進出口值208.2億元,是1999年的4.3倍。

       拱北海關統計處副處長 王欣寧:近20年來,經拱北海關對澳門的進出口值是佔到內地與澳門進出口總值的79.3%。

1

       統計數據顯示,澳門回歸以來,兩地貿易呈現出多方面明顯變化。

       拱北海關統計處副處長 王欣寧:首先是貿易方式日趨優化,一般貿易逐步取代加工貿易,成為最主要的貿易方式。今年以來,截至到目前,內地經拱北海關(對澳門)一般貿易進出口117.2億元,在進出口總值中的比重為77.2%。

       此外,內地對澳門貿易主體也發生了明顯變化。民營企業躍升為第一大貨物貿易經營主體,貿易活力持續增強。同時,內地對澳門出口商品結構持續升級,附加值較高的機電産品出口比重上升明顯,農産品出口持續穩定增長勢頭。

1

       從事了15年供澳農産品代理的黃佳築向記者介紹,由於內地供澳農産品的品質不斷提升,他們的業務量也從最初的每天十幾輛車發展到現在每天五十余輛車。

       南粵食品水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黃佳築:這些鮮活農産品品質優良,價格有競爭優勢,所以説很受澳門消費者的歡迎。

1

       據海關統計,僅今年前11個月,內地對澳門出口電力、農産品合計57.8億元,是1999年的9.5倍,佔同期內地對澳門出口值的30.2%;進口方面,前11個月,內地自澳門進口食品煙酒類産品1.6億元,佔同期內地自澳門進口值的37.9%。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關總署:近20年內地對澳門貨物貿易年均增速8%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