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煤電耗能最低紀錄再次刷新 已建全球最大清潔煤電供應體系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08:23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08: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華電萊州發電廠4號機組,日前順利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行,每度電的煤耗達到253克,刷新了我國百萬千瓦機組煤耗最低紀錄。

  新投産的百萬千瓦機組,採用“數字煤場、現場總線、煙氣深度餘熱利用”等科技,實現了煤炭在傳輸、摻燒、燃燒的全過程自動優化調整。

  華電萊州發電公司總經理 秦文學:機組可實現一鍵啟停,各項排放指標只有國家燃氣機組排放標準的三分之一。

  火電項目中,煤質波動是直接影響鍋爐燃燒的關鍵因素,萊州電廠通過智慧化手段和大數據分析技術,有效解決了煤質波動這一難題,實現每度電節約1克煤。

  中電聯行業發展與環境資源部副主任 葉春:智慧化技術的應用,使煤耗在百萬千瓦機組平均水平又降低了10克左右。

  專家表示,目前,我國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潔煤電供應體系,新機組的投産,將為進一步推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煤電節能減排提供新的技術路徑。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煤電耗能最低紀錄再次刷新 已建全球最大清潔煤電供應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