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實施!北京外賣將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違者罰款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10:4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1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一次性用品,給我們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問題。為了從源頭上減少垃圾産生,近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改決定通過,將於明年5月1日施行。其中就指出,北京外賣將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

  修訂後的《條例》規定,餐飲經營者、餐飲配送服務提供者和旅館經營單位不得主動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洗漱用品等,並應當設置醒目提示標識。一旦違規,將由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責令立即改正,處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再次違反規定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明年5月之前,北京將制定一次性用品的詳細目錄。

  另外,海量快遞包裝垃圾帶來的環境問題也不容忽視。《條例》規定,快遞企業應使用電子運單和可降解、可重復利用的環保包裝材料,減少包裝材料的過度使用,鼓勵其採取措施回收包裝材料。

  此次,還提高了對收運車輛混車裝運的處罰力度。《條例》規定,收集、運輸生活垃圾的單位應當將生活垃圾分類運輸至集中收集設施或符合規定的轉運、處理設施,不得混裝混運,不得隨意傾倒、丟棄、遺撒、堆放。對違反規定的,處罰額度由之前的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調整為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情節嚴重的,吊銷其生活垃圾收集、運輸經營許可證。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明年實施!北京外賣將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違者罰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