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名“法官”!美阻撓新法官遴選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停擺”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14:18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1日 14: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於美國作梗,對國際貿易爭端擁有終審判決權的世界貿易組織上訴機構將在當地時間11日被迫“停擺”。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10日宣佈了這一消息。

  世貿組織總幹事 阿澤維多:由於各成員無法就上訴機構改革草案統一意見,從11日起上訴機構將停止受理新的爭端案件。

  美阻撓新法官遴選 法官人數太少

  2017年以來,美國頻頻阻撓世貿組織上訴機構新法官遴選程序的啟動。在9日舉行的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會議上,美國再度進行單方面阻撓,一份有關上訴機構改革的決議草案未獲通過。新法官遴選再度受阻。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常設七個法官席位。經過遴選産生的法官,一屆任期為四年,可以連任一屆。世貿組織規定,針對任何一起貿易爭端案件,須由三名法官聯合審理並作出裁決。由於無法及時遴選新法官,從11日開始,上訴機構只剩一名法官在任。上訴機構也將由於法官人數不足而無法受理任何新案件,陷入“停擺”狀態。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只剩一名“法官”!美阻撓新法官遴選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停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