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女孩”走紅 帶火賣底座商家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11日 00:50
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11日 00:50
原標題:“不倒翁女孩”走紅 帶火賣底座商家 之前一個月賣出一件 現在月銷數百件
正在加載

不倒翁底座

西安“不倒翁女孩”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付垚 實習記者 楊陽)隨著陜西西安“不倒翁女孩”的走紅,不倒翁底座道具的銷量同時增長,多家道具製作廠近期生意火爆。10日,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絡了福建福州一家不倒翁底座道具製作廠的工作人員,他表示,相比于過去幾年,不倒翁底座現在的銷量翻了好幾番。

  福州這家製作不倒翁底座工廠的工作人員稱,他們是在2017年開始不倒翁底座的生産,但一開始銷量並不高,大概一個月能賣出一個。隨著西安“不倒翁女孩”的走紅,現在一天就能賣出好幾個,銷量翻了好幾番。該工作人員説:“我們廠裏大概十多個人在負責生産不倒翁底座,産量比以前多,基本上能應付訂單量,但是最近一直都在加班加點地趕工。”

  據該工作人員介紹,訂單主要是客戶通過網購平臺發來的,也有客戶直接上門聯絡,這些客戶主要來自一些景區和商場,他們拿不倒翁底座去做活動和演出,基本上是給演員用的。他告訴北青報記者:“‘西安不倒翁女孩’火了以後,不倒翁底座的需求就大了,現在的生意挺紅火的,我都不太敢跟你們記者聊太久,怕會漏掉訂單。”

  北青報記者從該廠的網絡銷售頁面看到,這種不倒翁底座和架子的價格在2300元,但要求使用者身高在160至176厘米之間,體重在140斤以內。如果不在這個範圍內就要另花五天時間定制,定製版本的價格也比標準版本的價格要貴900元左右。銷售記錄顯示,一個月內,廠家已經售出了數百件不倒翁道具。

  “做這個挺麻煩的,好幾天才能做一個,而且這個底座又重,平均每個有三四百斤,有些定制的會更重,做過有五六百斤的。”該工作人員説,“定制的比一般的底座要大,製作起來也更麻煩,所以價格上也更高。”

  隨後,北青報記者向電商平臺上的客服人員確認是否在身材規定範圍內就能確保安全,客服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在身材範圍內就可以使用該底座,基本上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不倒翁用手一扶就起來了,“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問題,我們都會進行指導,如果不規範操作,是會給身體造成傷害的。”

  福州的道具製作廠工作人員説:“由於現在的訂單需求較大,我們就多生産些,但是未來的情況難以預測,所以並沒有大幅度擴大生産的打算。”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倒翁女孩”走紅 帶火賣底座商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