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父親申貧被拒 村幹部:條件在村中尚好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10日 01:02
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10日 01:02
原標題:“冰花男孩”父親申貧被拒村幹部:條件在村中尚好
正在加載

  2018年1月,因在上學路上結了一頭冰霜,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新街填轉山包村的10歲男孩王福滿引發各界關注,也被網友稱作“冰花男孩”。12月8日,王福滿的父親王剛奎在網上發文稱,自己想申請貧困戶的資格,同時給家人爭取村中公益性崗位的名額,但是都沒有被批准。該村村主任王剛明9日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王剛奎家的貧困戶評定資料他已經遞交過,但是不夠評定標準未被獲批。

  引發關注

  申請貧困戶未獲得認定

  12月9日,北青報記者聯絡了“冰花男孩”的父親王剛奎,王剛奎現在在離家100多公里的魯甸縣城工地上打工,一個月有3000到4000元左右的收入。

  王剛奎説,小兒子“冰花男孩”王福滿因為那張滿頭冰霜的照片而走紅後,受到了各界關注,村子裏修了路,學校條件也改善了很多,孩子現在讀五年級,在班級裏的學習成績算是中上等。

  王剛奎表示,自己在12月8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是給大家説一下最近的情況,其中一點是希望能夠申請貧困戶,同時給愛人和母親申請一個村中的公益性崗位,能夠做做打掃衛生的工作,一個月可以有500元的收入,如果有這筆收入“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是“沒有被村裏認定為貧困戶,掃路的崗位也遲遲申請不到”。

  媒體猜測

  未成功皆因其名下有車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王剛奎之所以未能夠給家中申請下貧困戶並爭取到公益性崗位,是因為其名下有機動車,對此,王剛奎告訴北青報記者,自己確實有一輛機動車,是三年前買來的二手麵包車,當時花了2萬多元。

  “那個時候我看到周圍不少人買麵包車拉活,一天可以賺到幾百元錢,就想著也試一下,於是和別人借了一些錢,自己又湊了一點,買了這輛車。”他説,“現在這輛車估計也就能賣個幾千元錢。”

  幹部回應

  他家條件在村中屬中上

  12月9日,北青報記者聯絡了“冰花男孩”所在的昭通市魯甸縣新街填轉山包村的村主任王剛明,他告訴北青報記者,王剛奎家的條件在村中尚可,他此前也給有關部門遞交了王剛奎家的相關資料,但是王剛奎家確實不夠貧困戶標準,而村中負責清掃道路的公益性崗位要求安排給貧困戶,另一方面要求年齡也不能超過55歲,但是王剛奎母親已經60歲,無法申請該崗位。

  村主任王剛明告訴北青報記者,自己所在的轉山包村有521戶,2000多人口,因為地處山區,經濟並不發達,全村70%的人都是在外打工,貧困戶有270余戶,超過全村的一半,而王剛奎家的條件在村中屬於中上水平,“村子裏的公益性崗位只有幾十個名額,肯定是要給貧困戶家庭的。”(記者 付垚 實習記者 楊陽)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冰花男孩”父親申貧被拒 村幹部:條件在村中尚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