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佈支持5G的擴展現實設備芯片

來源:新華網  |  2019年12月07日 05:54
新華網 | 2019年12月07日 05:54
原標題:高通發佈支持5G的擴展現實設備芯片
正在加載

  新華社美國毛伊島12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高通公司5日在其驍龍技術峰會上,宣佈推出專門為虛擬現實頭盔等設備打造的芯片“驍龍XR2”,稱這是全球首款支持5G連接的擴展現實設備專用芯片。

  擴展現實包括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全息圖像以及其他各種增強感官體驗的沉浸式技術。高通説,“驍龍XR2”是全球首個支持七路並行攝像頭並包含專用視覺信號處理器的擴展現實設備芯片。它也是首個通過支持“低時延攝像頭透視”使用戶真正獲得混合現實體驗的芯片,讓使用者能在佩戴虛擬現實等設備時,在虛擬與現實融合的世界進行觀察、交互和創作,致力於在5G時代打造更好的擴展現實用戶體驗。

  目前,市場上已有多款虛擬現實及增強現實設備搭載了高通第一代擴展現實設備芯片“驍龍XR1”。高通副總裁、擴展現實業務負責人雨果·斯沃特介紹,與上一代芯片相比,“驍龍XR2”在處理器性能、支持視頻帶寬、分辨率、人工智慧性能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高通的年度驍龍技術峰會本月3日至5日在夏威夷毛伊島舉行,聚焦全球5G部署最新進展。除了“驍龍XR2”,高通還發佈了新款5G系統芯片“驍龍865”和“驍龍765/765G”,以及能支持兩個手指同時進行指紋認證的新一代超聲波指紋傳感器。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通發佈支持5G的擴展現實設備芯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