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對朝動武:朝鮮連續兩天夜間發文 軍方外務省雙雙回擊

來源:海外網  |  2019年12月06日 07:20
海外網 | 2019年12月06日 07:20
原標題:特朗普提對朝動武:朝鮮連續兩天夜間發文 軍方外務省雙雙回擊
正在加載

  海外網12月6日電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當天發表談話,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的涉朝發言回應稱,如果是特朗普的一時失言還好,倘若是蓄意針對朝鮮的“有計劃的挑釁”,則將另當別論。

  這是繼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樸正川前一天(4日)發表談話譴責後,朝鮮外務省高層再次發聲。朝中社連續兩天的發文時間,都在夜間。

9月10日,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樸正川站在其身旁。(朝中社)

  當地時間3日,特朗普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時,不僅提及對朝動武的可能性,還用“火箭人”稱呼朝鮮最高領導人,引發朝方不滿。

  崔善姬表示,特朗普在最敏感時期作出上述發言,令朝鮮外務省十分不快。美方還肆意妄為地對朝鮮的最高尊嚴使用極其失禮的修辭,這讓朝鮮人民對美國和美國人民的仇恨進一步加劇。

  談話稱,特朗普的發言,讓人聯想起朝美兩年前的激烈舌戰。“美方若再作出類似發言,進而讓我們確定這是美方精心策劃的對朝挑釁時,朝方必將以牙還牙,以更加強硬的言辭予以回擊。朝方將密切關注美方的相關動向。”

  崔善姬表示,在當前這一危險時期,如果美方再次使用刻意加劇緊張氛圍的言辭和表述,那就真正再次顯露出“一個老糊塗的糊塗勁”。她強調,金正恩委員長尚未對特朗普發表任何言論。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朝中社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樸正川4日發表談話,就特朗普提及對朝動武可能性一事表示,若美國對朝動用任何形式的武力,朝方也將迅速採取相應措施。動用本國武力並不僅僅是美國擁有的特權。(劉強)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提對朝動武:朝鮮連續兩天夜間發文 軍方外務省雙雙回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