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分鐘轉體79度!我國最重V型轉體橋轉體成功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07:11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07: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日淩晨4時30分,正在建設的一座跨京廣鐵路大橋轉體成功,這是目前國內最寬、最重的單墩雙肢轉體橋。

  在河北邢臺金泉大街上跨京廣鐵路施工現場,寬41米、重20031噸的金泉大街轉體橋梁體,在55分鐘內轉體79度,順利跨越京廣鐵路後精準就位。

  京廣鐵路是我國南北鐵路交通主動脈, 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趟列車通過。該橋轉體長130米,轉體結構施工距離鐵路既有線僅7.6米,安全風險高,施工難度大。轉體墩採用新型的單墩雙肢結構,通過V型墩柱將梁體左右幅托起。可減輕橋梁重量,增強橋梁穩定性,同時可以實現左右幅同步施工。

  中鐵十四局金泉大街轉體橋施工現場負責人劉振軍介紹:“我們採用了BIM可視化管理平臺,提前解決了施工中的技術難題,為國內同類型橋梁施工提供了參考。”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55分鐘轉體79度!我國最重V型轉體橋轉體成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