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替退伍軍人工作23年 冒名者在安徽太和另有戶籍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19年12月06日 06:10
中國青年報 | 2019年12月06日 06:10
原標題:“河南鄲城:頂替退伍軍人工作23年,冒名者已被停職”一事有最新進展 冒名頂替者為安徽太和人 在當地另有戶籍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報河南鄲城12月5日電(記者 潘志賢)“河南鄲城:頂替退伍軍人工作23年,冒名者已被停職”一事有最新進展:冒名頂替者為與河南省鄲城縣鄰近的安徽省太和縣人,在當地另有戶籍。鄲城縣相關部門負責人今天再次表示:“此事無論牽涉到誰,絕不包庇,將一查到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1972年出生的仵瑞華是河南省鄲城縣白馬鎮人,于1992年參軍入伍,1995年12月退伍返鄉。“退伍時部隊首長説讓我到民政部門報到,應該會安置工作。”仵瑞華説。

  根據規定,仵瑞華返鄉後到鄲城縣民政局上交了退伍軍人有關檔案證明材料。“當時,縣民政局安置辦工作人員説,工作的事情隨後就辦。”仵瑞華説,“我後來又去縣民政局幾次問工作安置情況,民政局工作人員説讓在家等通知,有消息會通知我。”

  最初,仵瑞華對安置工作抱有很大希望。1996年,迫於生計,遲遲等不到通知的仵瑞華便南下務工。2008年,仵瑞華回到了鄲城縣,“從親戚朋友家多處籌借了3萬元,在白馬鎮上開了一個水暖器材店”。

  今年10月,仵瑞華發現,在鄲城縣政府公佈的全縣退伍軍人工作安置情況名單中,自己早在1996年就已被安置工作。“為什麼當年沒有人通知我,我還去民政局跑了那麼多趟?”隨後,仵瑞華多方奔走查詢發現,“自己”確實已于1996年被安置到鄲城縣白馬鎮政府工作,並於2000年初已調到鄲城縣宜路鎮工作。

  有知情人士説,冒名頂替被安置到白馬鎮政府工作的“仵瑞華”其實前幾年並沒有上班,直到調到宜路鎮工作後才上班。

  仵瑞華通過查詢冒名頂替的“仵瑞華”的人事檔案發現,“仵瑞華”,1979年出生,1992年工作,28年工齡,“進入單位來源”為退伍戰士,現職務為高級工,每月工資3489元,進入單位時間是2000年1月。

  “人事檔案、父母姓名及親屬關係,全是我的。”仵瑞華説。

  據知情人士介紹,冒名頂替者“自稱徐濤”,是與鄲城縣鄰近的安徽省太和縣人,在當地另有戶籍。

  目前,鄲城縣委成立的由縣紀委監委、退役軍人事務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正在緊張地開展調查工作中,冒名頂替者已停止工作並已接受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公佈。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頂替退伍軍人工作23年 冒名者在安徽太和另有戶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