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瀏陽煙花廠爆炸事件:3名幹部被先期免職

來源:新華網  |  2019年12月06日 00:17
新華網 | 2019年12月06日 00:17
原標題:湖南瀏陽煙花廠爆炸事件:3名幹部被先期免職 將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正在加載

12月5日拍攝的湖南瀏陽市澄潭江鎮碧溪煙花製造有限公司爆炸現場。記者12月5日晚從湖南瀏陽市政府獲悉,當地4日發生一起導致7死13傷的煙花廠爆炸事件,3名幹部被先期免職,當地將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新華社長沙12月5日電(記者 劉良恒)記者5日晚從湖南瀏陽市政府獲悉,當地4日發生一起導致7死13傷的煙花廠爆炸事件,3名幹部被先期免職,當地將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12月4日上午,瀏陽市碧溪煙花製造有限公司一車間發生爆炸事故。經核查,事故造成7人死亡、13人受傷。相關善後事宜正在緊張進行,受傷人員得到全面救治,傷情穩定。

  記者從事故調查組獲悉,經初步調查,12月4日7時50分許,位於瀏陽市澄潭江鎮達坪村的瀏陽市碧溪煙花製造有限公司石下工區13號包裝車間違規生産引發爆炸,導致周邊11號、12號包裝車間發生爆炸、5間工房倒損,並引發山火。涉事企業證照齊全且在有效期內,但存在違法生産、改變工房用途超量作業等違法行為。

  事故發生後,當地全力參與現場處置,組織進行山火撲救、人員搜救、現場清理。經對事故核心區域的倒損工房及核心區域外半徑500米範圍內進行全面清理,核定事發當時事故區域內有20名員工作業,其中7人死亡,13人受傷。

  12月5日,瀏陽市委根據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産事故問責有關規定,決定先期免去劉法裕的澄潭江鎮黨委書記職務,免去張震的澄潭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提名人選職務,免去王義勇的瀏陽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市公安局危爆大隊大隊長職務。目前,企業相關責任人員陳某某、楊某某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記者了解到,從12月5日零時起,瀏陽市已對全市煙花爆竹生産企業進行停産整頓,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時,組織召開全市煙花爆竹行業警示教育大會,全面排查和消除隱患,堅決防範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南瀏陽煙花廠爆炸事件:3名幹部被先期免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