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重啟出口管理政策對話 經濟矛盾能否找到出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年12月06日 09:48
中國新聞網 | 2019年12月06日 09:48
原標題:韓日重啟出口管理政策對話 經濟矛盾能否找到出口?
正在加載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和日本決定於12月16日,在日本東京經濟産業省舉行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通過此次對話,雙方能否找到解決從7月延續至今的經濟矛盾的方法,引人關注。

  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12月5日表示,當地時間4日,兩國通過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局長級籌備會議,達成了有關貿易管理的局長級政策對話的協議。此前,兩國曾定期舉行出口管理政策對話,但從2016年6月開始,這一對話已經近三年沒有舉行。

  韓國産業部表示,韓日兩國決定,通過這次政策對話,交流雙方對敏感技術的管理情況,並深入討論兩國的出口管理措施和執行情況。

  分析認為,這是韓國在11月底做出“有條件”推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終止日期的決定後,雙方採取的後續措施。

  韓國産業部貿易政策官李浩賢(音譯)近日曾召開通氣會表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要求日本取消將韓國從白名單國家除名的措施,並取消針對三種産品的對韓出口限制,將兩國在7月以後採取的出口管制措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受韓國抵制日貨運動的影響,日本的汽車、旅遊等産業也蒙受了很大損失。對於日本來説,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行在即,與韓國的矛盾得不到解決的話,可能會對奧運會産生負面影響。

  有看法認為,在年末舉行韓日首腦會談之前,韓日可能會找出出口限制問題的解決方案。貿易政策官李浩賢表示,“韓日重啟出口管理政策對話有望成為兩國重建互信、恢複合作的起點”。

  日本政府7月初宣佈加強審查與管控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兩國貿易摩擦隨後不斷升級。韓國政府8月22日宣佈不再與日本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11月22日,韓國決定延遲終止這一協定。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日重啟出口管理政策對話 經濟矛盾能否找到出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