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一極三區一高地” 明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方向和路徑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11:13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11: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

  央視網消息:12月6日,國新辦舉行《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發佈會。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一極三區一高地”是長三角的戰略定位,這個戰略定位體現了黨中央對長三角在新時代實現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要求與期望,是黨中央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大局和全方位開放格局中賦予長三角的新的戰略定位,這個戰略定位明確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方向和路徑。

  “一極”指的是全國發展強勁活躍增長極。強勁活躍增長極要求長三角地區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高創新策源能力,提升參與全球資源配置和競爭能力,在促進我國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中發揮“穩定器”和“主引擎”作用,增強對全國經濟發展的影響力和帶動力。

  “三區”指的是全國高質量發展樣板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引領區、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要求長三角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區域一體化發展方面當好排頭兵,先行先試,為全國其他地區作出榜樣、樹立標桿。

  “一高地”指的是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要求長三角進一步加快各類改革試點舉措集中落實、率先突破和系統集成,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進全方位開放,加快構建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新格局。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改委:“一極三區一高地” 明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方向和路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