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展映單元:《少年與海》背後的冷暖人生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15:18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6日 15: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褚驍驥 李文學)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佳片不斷,共有來自8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部影片參與角逐“金椰獎”。電影節特設展映單元,精彩的電影讓觀眾享受到頂級視聽盛宴的同時,也為電影創作者與觀眾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梁。

《少年與海》主創團隊

《少年與海》主創團隊

  青年導演孫傲謙帶著他的熒幕處女作《少年與海》的主創團隊來到電影節,並與觀眾分享了這部電影背後的故事。

  《少年與海》講述了一個11歲男孩小傑的故事。小傑父母出海去外國打工多年未歸,他從小和舅舅一家生活,舅舅在城鄉結合部經營一家公路旅店,骯髒簡陋,魚龍混雜。小傑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難免沾染上了一些不良習氣。一天,學校佈置了剪貼畫的作業,並不喜歡上學的小傑在看到大海的主題後被深深吸引了,原來小傑一直希望能到海的另一邊去看看父母。電影以此為切入點,圍繞現實與幻想展開了一段亦幻亦真、光怪陸離的故事。

  導演孫傲謙説,《少年與海》的創作靈感最初來源於自己的生活經歷。“小時候我家裏條件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一直幻想著能走出去到外面看看,自己也一直對外面的世界有著美好的憧憬。”他表示,希望這部電影能夠讓全社會關注留守兒童問題,尤其是他們的心理健康。“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通過這部電影了解留守兒童的生存狀態,這也是我拍攝這部電影的最大意義。”

  《少年與海》的女主演李蔓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很感激導演能夠給她參演本次電影的機會。在影片拍攝過程中,劇組所有人克服了創作時間短、資金不充裕等難題,最終完成了拍攝任務。“我希望這部電影的上映能夠讓人們關注到留守兒童這一群體以及他們的冷暖人生。”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展映單元:《少年與海》背後的冷暖人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