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第三産業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5日 07:15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5日 07: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4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部分結果。數據顯示,我國第三産業市場主體大量涌現,規模不斷擴大,比重持續上升,結構明顯優化,成為帶動經濟增長、吸納就業人員的主要力量。 

  從數量看,2018年末,全國從事第三産業活動的法人單位1716.1萬個,比2013年末增加905.1萬個,增長111.6%。

  從就業看,全國第三産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為21067.7萬人,比2013年末增加4726.2萬人,增長28.9%,對全部新增從業人員的貢獻率高達110.3%,佔二、三産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比重為55.0%,比2013年末上升9.1個百分點。 

  在主體數量大幅增長,從業人員大量增加的同時,經營規模也顯著擴大。2018年末,全國第三産業法人單位資産總計為740.9萬億元,比2013年末增長114.8%,比全部法人單位資産總計增速高18.9個百分點。在二、三産業中佔比為81.0%,首次超過八成,比2004年末、2008年末和2013年末分別高7.3、6.3和7.1個百分點。 

  而以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為引領的新興生産性服務業市場主體迅猛增長,從業人員和産業規模大幅擴張,比重持續提升。 

  尤為難得的是,五年來,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追求密切相關的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市場主體大量增加。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的生活性服務業蓬勃發展。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統計局:第三産業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