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區塊鏈詐騙!“數字貨幣”“代幣”可能會坑到你

來源:央視新聞  |  2019年12月05日 10:34
央視新聞 | 2019年12月05日 10: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近日發佈了《2019中國物流與供應鏈産業區塊鏈應用白皮書》。根據白皮書,近三年來,區塊鏈産業發展勢頭迅猛,但應用落地項目不多。其中,物流與供應鏈金融是區塊鏈應用最大的落地場景,但相對來説比較碎片化,缺乏規模效應。

  根據白皮書,近三年來,區塊鏈産業發展勢頭迅猛,創立企業數遠高於 2016年及此前的水平。截至2019年11月7日,經營範圍涉及區塊鏈的企業已經突破了3萬家。其中,廣東省相關註冊企業數,超過全國其他省市的總和,佔比達到了60.61%。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全國物流與供應鏈産業區塊鏈應用落地項目136個。物流與供應鏈金融是區塊鏈應用最大的落地場景,佔比超過 41.9%。整體來看,落地項目不多,且試驗性項目較多,可持續性項目較少,另外,區塊鏈在信用體系建設、數字資産化、司法監管方面的應用場景還有待開發。

  中國物流學會副會長 王國文:目前這些場景,相對來説還是比較碎片化的,還沒有形成一些體系,應該説區塊鏈的應用是規模越大,它可能效率就越高,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就越明顯。

  另外,白皮書也指出,區塊鏈技術作為一種顛覆性的信息技術,全球各國政府都面臨監管標準缺失、監管技術不足以及監管經驗缺乏的局面。由於政府監管尚未形成全面、完善的體系,産業中仍存在假借區塊鏈項目騙取投資的不良從業者,以及借用“數字貨幣”“代幣”名義干擾公眾認知的非法集資者。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 何黎明:還是要通過技術的創新,來倒推誠信體系的進步,通過我們制度上的監管,加上區塊鏈技術手段的創新,我覺得能夠有效地提高監管的水平。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謹防區塊鏈詐騙!“數字貨幣”“代幣”可能會坑到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