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原圖洩露位置信息?騰訊:與微信無關 壓縮圖片不帶位置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03日 01:24
北京青年報 | 2019年12月03日 01:24
原標題:微信發原圖洩露位置信息?騰訊:與微信無關 壓縮圖片不帶位置
正在加載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溫婧)12月1日,騰訊微信團隊回應“發原圖洩露位置信息”一説稱,無論你用微信、短信、郵件或是其他傳輸工具發送原圖,都會將附帶信息一併發送。不過,朋友圈發送的照片都經過系統自動壓縮,不帶位置等信息。

  微信表示,這樣的説法在2年前就已經有過,當時微信就進行了回應。如今,任何智慧手機拍攝的照片,都含有Exif參數,可以調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數據,在照片中記錄下位置、時間等信息。

  當用戶把原始圖片發送給其他人時,所附帶的信息也一併發出去了。無論用微信、短信、郵件,抑或是其他傳輸工具,都是如此。嚴格來説,所謂的地理位置信息洩露,與微信無關。而部分公眾號將其歸因于微信,嚴重誤導,給廣大用戶造成了恐慌。

  此外,用戶在朋友圈發送的圖片都經過了系統自動壓縮,不是原始圖片,已不帶位置信息。部分賬號聲稱“通過朋友圈圖片完整展示了一天蹤跡”,純屬子虛烏有。

  微信還提醒廣大用戶,注意個人信息保護,可在智慧手機“設置”中,關閉定位服務等隱私相關功能。

  北京青年報記者實驗看到,將微信好友發來的“原圖”下載並保存在手機相冊中,即安卓手機可直接顯示照片的詳情,包括位置、拍攝者的手機型號、曝光情況等,iPhone手機需要下載第三方軟體,或拷貝到電腦上,即可看到上述信息。

  北青報記者發現,目前在一些智慧手機如iPhone中,直接從“照片”中發送照片原圖時,系統會出現選項提示是否包含位置信息,用戶可分別將“位置”、“所有照片數據”兩個按鈕選擇關閉,便可以關閉發送照片的此類信息。但如果直接從微信中選取原圖發送,則無法關閉位置等信息。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微信發原圖洩露位置信息?騰訊:與微信無關 壓縮圖片不帶位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