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提示小心誘發交通事故的五大陷阱

來源:北京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09:28
北京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09:28
原標題:安全日交管提示小心五大陷阱
正在加載

  北京日報訊(記者 安然)昨天是第八個交通安全宣傳日,今年的主題為“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記者從北京市交管局舉辦的“北京交警向市民報告”活動中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今年北京已發生輕微事故34萬多起,死亡及嚴重傷人事故2782起。據警方通報,這些事故中,駕齡在5年、8年的駕駛員肇事比例最高,包括接打電話、隨意開關車門等在內的交通陋習,引發了大量事故。

  通過大數據分析,警方總結了今年以來,誘發各類事故的五大陷阱:

  “夜間陷阱”:今年,夜間發生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度上升。其中,晚6點到8點,輕微交通事故高發;淩晨0點到2點,司機容易出現疲勞駕駛,嚴重交通事故高發。

  “高速路、快速路,城鄉小路陷阱”:此三類道路上所發生各類交通事故佔總數的50%以上,且高速路、快速路事故同比上升明顯。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上車輛多、速度快,城鄉小路普遍交通安全設施較薄弱,易發生事故。

  “違法陷阱”:絕大多數交通事故都是由違法引起,其中,未保持安全車距、不按規定讓行、違法變更車道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而酒後駕車、超速、疲勞駕駛、闖紅燈容易引發嚴重交通事故。

  “半熟練司機陷阱”:今年以來,駕齡在5年、8年的駕駛員肇事比例較高,僅死亡事故就發生111起,造成115人死亡,且同比上升。

  “交通陋習陷阱”:今年以來,僅開關車門一個小動作,就導致了1162起事故,造成500多人不同程度受傷。開車時接打電話、看微信、不係安全帶等等不良習慣,正是眾多交通事故的隱患。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交管提示小心誘發交通事故的五大陷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