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椰獎”評委:好故事永遠是優秀電影的內核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7:2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7: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記者 褚驍驥 李文學)群星璀璨的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三亞舉行,2日上午“金椰獎”競賽評委媒體見面會舉行。評委會主席伊莎貝爾·于佩爾,評委美國導演阿貝爾·費拉拉、中國女演員蔣雯麗、馬其頓導演米爾喬·曼徹夫斯基、印度電影學者阿茹娜·瓦蘇德夫和法國電影評論家托馬·索迪奈爾一同出席了見面會,並回答媒體提問。

“金椰獎”競賽評委

“金椰獎”競賽評委

  關於評選標準,于佩爾認為,好的故事永遠是一部優秀電影的內核。蔣雯麗表示,無論是哪個電影節,能否打動人心都是評委的重要評判標準。曼徹夫斯基認為,一部好的電影一定是能夠打動人心的。

  在談到評委和海南島電影節如何能夠推動電影産業的發展時,于佩爾表示,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所有參與者,包括評委和影人都讓這個電影節顯得熠熠生輝。這些專業人士的參與,能夠幫助海南省打造一張屬於自己的電影名片,並將其展示給世界。

  “雖然海南島電影節很年輕,但是這不一定是一件壞事。相反一個年輕的電影節能夠讓電影製作者和觀眾體驗到更加純粹的電影。”于佩爾説。

  瓦蘇德夫認為,亞洲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之一,亞洲的電影節也變得越來越壯大。“現在,在北京、上海、海南都有非常好的電影節。” 瓦蘇德夫説。她表示,電影節的重要意義不僅在於向觀眾介紹偉大的電影製作者,更重要的是,通過電影節,觀眾能了解不同的文化。“電影能夠激發我們如何生活並且看待這個世界。” 瓦蘇德夫説。

  據悉,評委們將會在未來一週的時間內對入圍“金椰獎”的所有影片進行嚴格地評選。12月8日,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演等在內的10個獎項將會在閉幕式暨“金椰獎”頒獎典禮上揭曉。

編輯:張曉琳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金椰獎”評委:好故事永遠是優秀電影的內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