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我國將實現垃圾焚燒發電廠實時監管執法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02:3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02: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生態環境部12月2日公佈《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自動監測數據應用管理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這將是我國首次對垃圾焚燒發電廠使用實時在線監測數據進行執法監管。 

  《管理規定》明確了垃圾焚燒廠中顆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氯化氫、一氧化碳五項常規污染物自動檢測日均值數據為考核指標,同時規定了爐溫控制不低於850℃的限值。

  生態環境部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海景説,大家比較關心的二噁英,是不能實現在線監測的。二噁英在850攝氏度之下停留兩秒之後是可以完全分解,所以850攝氏度的爐溫控制是跟二噁英的控制相關聯的一個最直接的指標。

  目前全國共有394家垃圾焚燒發電廠,這次將全部納入到《管理規定》的覆蓋範圍之內。

  海景表示,通過這個《管理規定》可以實現長期實時的監控,這在以前,不管是標準還是各種規定上面都沒有明確的,這個《管理規定》是第一次明確了,可以把在線監測數據用於環境監管執法的這一塊。這有效地提高了這個違法企業的違法成本,有效提高了行業朝著標準、規範方向進行的力度。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生態環境部:我國將實現垃圾焚燒發電廠實時監管執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