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個職業有了新技能標準 集中在生産製造領域

來源:工人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11:40
工人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11:40
原標題:46個職業有了新技能標準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李丹青)今天,人社部公佈紡織纖維梳理工等46個新版國家職業技能標準。記者了解到,此次頒布標準的46個職業,均屬於生産製造及有關人員,主要集中在紡織、輕工、印刷、冶金、機械、電力等生産製造領域。

  這46個職業包括紡紗工、織布工、紡織染色工、服裝製版師、煉鋼工、模具工、衝壓工、鍋爐操作工、水生産處理工、鋼筋工、設備點檢員等。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頒布的標準是對生産製造領域內有關職業從業人員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綜合性水平規定,是引導和規範職業教育培訓、職業技能評價的基礎,對促進生産製造領域從業人員素質提升等將發揮重要作用。

  據了解,去年以來,人社部印發了兩批國家職業技能標準開發計劃,啟動《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中198個技能類職業的標準修訂開發工作。此前,根據《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編制技術規程(2018年版)》要求,結合相關職業的科技發展水平和工藝革新狀況,經過起草、預審、初審、徵求意見、修改、終審、頒布等環節,已修訂頒布89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加上本次頒布的46個標準,至此已修訂頒布了135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46個職業有了新技能標準 集中在生産製造領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