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研討會在京舉行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3日 1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研討會。與會內地和澳門專家學者回顧了20年來澳門基本法的實施情況,從法律、政治、經濟和社會等角度總結了“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實踐的成功經驗。大家認為,“一國兩制”在澳門20年的成功實踐充分説明,澳門基本法是一部好法律,是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法律保障。

  研討會上,內地和澳門的專家學者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國兩制”和有關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熱烈響應栗戰書委員長在當日上午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充分展示出中央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推進澳門基本法全面準確有效實施的決心和信心,為今後“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實踐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進一步深入總結憲法和基本法的實踐經驗,繼續加強理論研究和宣傳推廣,共同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基本法研究隊伍、建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要求的基本法理論體系的目標而努力。

  研討會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主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和來自內地、澳門的專家學者80多人出席了研討會。

新聞首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