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談判:“底牌”和“底氣”從何來?揭秘科學測算底價細節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02:12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02: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前不久,2019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談判完成,多個全球知名的“貴族藥”,最終談成了“平民價”,甚至全球最低價。而這次談判幕後的諸多細節今天曝光,談判組要做的,可不只是一毛、一塊用嘴皮子殺價這麼簡單。

  這是針對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藥品鹽酸阿來替尼的談判現場,第一輪報價正在進行。如果談判成功,這款藥就能夠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

  正在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郭鳳英女士並不知道這場談判的發生,但這個藥,對她的意義非同尋常。

  對郭鳳英來説,這個藥,無疑是救命救急的。藥好,卻貴,這正是談判要解決的問題。但合理的價格如何確定?對企業而言,創新藥有巨大的研發成本,而對於醫保基金的可承受程度和藥品的性價比,也要專業評判。為此,39位藥物經濟學專家和11位來自各地醫保部門的基金測算的專家進行了專業測算。

  通過兩組專家的共同測算,各個藥品的談判底價最終確定。這個底價決定著談判是否能夠成功,也是醫保部門談判的底牌。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醫保談判:“底牌”和“底氣”從何來?揭秘科學測算底價細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