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展館點擊破億次,實體館參展人數破200萬,你打卡了嗎?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7:3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7: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門主辦的“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于2019年9月23日在北京展覽館開幕。本次展覽受到了全國各界群眾的積極響應,自開幕起便持續火爆,截至12月2日,實體館參觀人數突破200萬人次。

  為了滿足更多群眾參觀展覽的需要,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承辦並推出了同名數字化網上展館。網上展館通過信息技術手段,不僅全景式地還原展覽現場,還增加了“遊客”與展覽之間的互動,從而大大提升了觀眾的體驗感。這是央視網繼2017年“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2018年“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展覽網上展館之後打造的又一個足不出戶、永不落幕的網上展館。截至11月30日,網上展館的總點擊次數已突破1億。

網上展館 (http://big5.cctv.com/gate/big5/guoqing70.cctv.com/)

網上展館 (http://guoqing70.cctv.com/)

  看得見、聽得到的歷史

  網上展館特色凸出、亮點鮮明。

  一是以新媒體平臺為依託,運用全景觀展技術,採取多媒體互動疊加圖文、音視頻等形式,360度全景還原展覽現場,用2456張圖片、185個視頻以及2.2萬字語音解説生動再現展覽全貌。廣大網友可以通過電腦或手機訪問網上展館,詳細了解展覽內容,獲得沉浸式、漫遊式的觀展體驗,身臨其境感受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

網上展館中的視頻

網上展館中的視頻

網上展館中的圖片

網上展館中的圖片

  二是網上展館設有導航地圖,能夠實現展區場景按年代快速切換,點擊場景中的熱點,可以詳細了解圖片、文字、音視頻等展項內容。

導航地圖是網上展館的一大亮點

導航地圖是網上展館的一大亮點

  三是提供語音解説服務,供瀏覽時選擇使用。

  四是注重互動參與,網友可以在線體驗現場互動展品。另外,根據現場參觀路線開發了自動觀展功能,點擊按鈕即可一鍵漫遊全部展區。

  新鮮的、有趣的回憶

  網上展館在頁面的醒目位置還設置了“查詢我的生日天氣”以及“准考證”兩個互動環節。那些小名叫做“小雨”、“小雪”的網友,是否一直疑惑自己名字的由來?觀展時,只要輸入自己出生日期以及地區,這一段塵封已久的回憶馬上就會新鮮出爐。除了查詢自己出生時的天氣外,網友還能在線生成自己的准考證,只要上傳自己的姓名和照片,網上展館就能帶領大家穿越到1977年,回到那個改變無數人命運的考場上。

“查詢我的生日天氣”界面

“查詢我的生日天氣”界面

  熱烈、高度的評價

  網上展館自上線以來便成了“網紅”打卡點,網友們參展熱情高漲,紛紛來到網上展館留言點讚。在為共和國70週年的發展成就讚嘆不已的同時,也對網上展館精巧的設計給予了高度評價。

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

  有網友留言:“展覽圖片帶領我們重溫國家的發展歷程,使我們深深感受到國家繁榮昌盛,作為中華兒女無比自豪!祖國萬歲!”

  “雖沒能到現場,但隨著手機屏幕的上下左右移動,一幅幅影像資料、一件件實物模型、一個個精心還原的歷史場景,出現在小小的手機屏上,仿佛穿越時光隧道,‘走進’展覽長廊……為祖國母親成立70週年感到驕傲!”一位網友留言説。

  還有網友留言感嘆網上展館技術:“本人是計算機專業的,看到此次展覽運用了立體全景的效果,打破以往常規,切身感受到了祖國的科技技術在不斷進步。網上展館,怎一個酷字了得!”

  不少網友還將對祖國的祝福留在網上展館:“七十載風雨兼程,回顧祖國走過的光輝歷程,一路走來,我們自力更生,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願祖國繁榮昌盛,越來越好。”

編輯:張曉琳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網上展館點擊破億次,實體館參展人數破200萬,你打卡了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