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 美國擬對部分法國商品加稅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5:42
央視網 | 2019年12月03日 15: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華爾街日報》、《俄羅斯衛星網》等多家媒體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公佈所謂的“301調查”結果,以“法國數字稅歧視美國企業”為由,提出要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進口商品徵收最高100%的關稅。目前法國官方還沒有對此作出正式回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2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稱,“法國數字稅是不合理的、有歧視性的,給美國的商業造成了負擔或限制”,為此,提議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商品徵收最高100%的額外關稅,這些商品包括黃油、奶酪、葡萄酒、手袋、化粧品等。同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在研究是否就數字稅對奧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展開調查。而此前美國已對法國發出相關威脅,有法國葡萄酒商等相關行業人士譴責美國的做法損人不利己。

今年3月初,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提交法案,計劃向全球互聯網巨頭徵收數字稅,以遏制相關企業避稅之風。其中,全球數字業務年營業收入超過7.5億歐元(約合58.5億元人民幣)和在法國境內年營業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約合1.94億元人民幣)的企業將被徵收3%的數字稅。法國出臺數字稅對美國互聯網企業衝擊最大,谷歌、蘋果、臉書和亞馬遜等美國高利潤互聯網巨頭首當其衝。

近年來美歐之間的經貿矛盾日趨嚴重,雙方在航空補貼、汽車關稅、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問題上分歧嚴重。數字稅只是美法、美歐矛盾的冰山一角。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最高100% 美國擬對部分法國商品加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