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月不文明駕駛行為致9656人死亡

來源:新華網  |  2019年12月02日 21:44
新華網 | 2019年12月02日 21:44
原標題:今年前10月不文明駕駛行為致9656人死亡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2019年1月至10月,未按規定讓行、違法超車、違法會車、違法停車等10類破壞交通規則的不文明駕駛行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傷,其中,“未按規定讓行”一項造成4661人死亡、27015人受傷。

  據介紹,這10類不文明駕駛行為是:未按規定讓行、違法超車、違法會車、違法倒車、違法變道、違法佔道行駛、違法停車、違法掉頭、違法搶行、未保持安全車距。

  參與道路交通的每一個人、每一輛車,都可能對道路交通安全産生巨大影響。人的因素在道路交通事故成因中佔比超過90%。當前,酒駕醉駕、“三超一疲勞”、闖紅燈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已普遍為人所知,但一些破壞交通規則的不文明駕駛行為的危險性,應引起足夠重視。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前10月不文明駕駛行為致9656人死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