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澳門回歸20週年圖片展在首爾開幕

來源:新華網  |  2019年11月27日 16:50
新華網 | 2019年11月27日 16:50
原標題:紀念澳門回歸20週年圖片展在首爾開幕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首爾11月27日電(記者何媛)“聖城遊蹤──濠江百年掠影展”26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以紀念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並展現澳門在回歸以來取得的發展成就。

  中韓兩國文化機構、社會各界代表以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官員出席當天的開幕式。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讚王魯新致辭時表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澳門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與內地交流合作不斷加強,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圖片展共分為“百年掠影”“世界文化遺産澳門歷史城區”“互動交流”三個部分,共展出由澳門博物館選出的歷史照片及展現澳門歷史城區回歸後景象的現當代攝影作品50多幅。

  澳門特區文化局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在開幕式上表示,期待通過本次展覽展現澳門的變化,增進觀眾對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了解。

  呂志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自己感受到澳門回歸後的變化,在“一國兩制”政策下,澳門經濟急速發展,居民生活大大改善。同時,國家還支持特區政府發展文化領域,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韓國國立古宮博物館館長池炳穆表示,這次圖片展將讓韓國民眾近距離感受澳門歷史變遷和美麗風光,希望通過這次展覽進一步傳承韓中友誼,助力兩國文化交流以及各領域合作持續發展。

  本次圖片展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將從11月26日持續至12月24日。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紀念澳門回歸20週年圖片展在首爾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