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多市民徒步30公里 獻禮澳門回歸20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24日 08:44
央視網 | 2019年11月24日 08: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3日,超過4萬名徒步愛好者,在珠海進行30公里徒步活動,攜手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這也是迄今為止,澳門與內地市民共同參與的規模最大的群眾體育活動。

  徒步線路起點為中山大學珠海校區,終點為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口岸,全程近30公里,設置多處補給站與打卡點。徒步者全程沿海前行,途徑珠海大劇院、漁女雕像等多處珠海地標性景點。來自老中青少各年齡段的健步愛好者,積極參與到此次以“最美海岸·珠澳同行”為主題的徒步活動。大家用攜手同行的方式,為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送上祝福。

  澳門青年企業家 黃慧芝: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參加這個活動是十分有意義的。希望未來珠海和澳門能繼續強強聯手,功能互補。

  澳門市民 蔡依瑩:其實這次參加徒步我期待了很久。因為之前也常常過來珠海這邊。到珠海多看看,多走走,希望可以促進大灣區生活圈的擴展。

  4萬多名徒步者以珠海、澳門市民為主,也有不少人由周邊城市專程趕來。全家共同上陣,好友組隊參與。

  中山大學珠海校友會 黃春梅:我們是中山大學珠海校友會的,非常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我們今天要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珠海的土地,去丈量最美海岸線。同時也希望為澳門回歸20週年獻禮!

  主辦方稱今後將繼續舉辦類似活動,加強澳門與珠海文化間交流,增進兩地居民互相了解。(央視記者 卞曉研 王友文)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4萬多市民徒步30公里 獻禮澳門回歸20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