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在滬首發 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 迎進博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19年11月04日 01:3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19年11月04日 01:33
原標題: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在滬首發 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 迎進博
正在加載

  11月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首發暨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活動在上海徐匯濱江西岸國際傳媒港舉行。美輪美奐的燈光秀在總臺長三角總部樓群間流光溢彩,喜迎第二屆進博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孫玉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姜文波;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工程師錢岳林等出席活動。

  9月2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辦了長三角總部暨上海總站啟用活動。一個多月來,總臺長三角總部和上海總站圍繞助力總臺實現高質量發展,助力上海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紮實推進總臺與上海戰略合作協議的落實,更多項目逐步落地,更多合作夥伴前來入駐。這裡正在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世界影視基地、文化創意高地、國際時尚之都、市民喜愛之地。

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畫面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當晚首發。該片以上海市花白玉蘭為載體,形象地闡釋了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鮮明品格,頌揚了上海“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的城市精神。該片將在總臺大小屏同步播放,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營造濃厚氛圍。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孫玉勝;上海市徐匯區委書記鮑炳章;上海市徐匯區區長方世忠等共同啟動燈光首秀裝置

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玉蘭之城》動圖節選

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第五立面實景

4萬流明高亮激光投影機及融合技術,在國際傳媒港IMAX影院墻面演繹《此時此刻·2019大閱兵》電影集錦

  活動當晚,樓宇為屏,科技為筆,燈光為墨,作為上海文化新地標之一的國際傳媒港舉行燈光首秀。

  《中國風》主題燈光秀以傳統文化元素為載體,通過展示琵琶、折扇、臉譜、青花瓷、紅綢等瑰寶風物,反映中華文化豐富內涵;通過展示春天的綠蔓紅花、夏天的荷花與錦鯉、秋天的紅楓、冬天的紅梅等自然風光,反映中華大地的多樣風情;通過展示端午節、中秋節與春節三個代表性的中國節日,反映千年孕育的民俗風情,尾聲以煙花作結,絢爛熱烈,中國風正吹向世界。《玉蘭之城》主題燈光秀以玉蘭花開為線索,通過花瓣雨穿梭于上海海關大樓、東方明珠、中華藝術宮、國家會展中心“四葉草”場館等上海地標,勾勒上海70年的發展變遷;以上海代表性文化符號為核心元素,借鑒波普藝術,以柔美輕快的方式展現玉蘭綻放中,江南文化、海派文化融合下的上海現代化美好生活;並通過標誌性場景,描繪上海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五個中心”的新征程。燈光秀將宏大主題與城市歷史、文化、社會、經濟發展完美結合,創造了一種城市景觀媒介呈現的新意境。燈光秀將在進博會期間持續綻放,為美麗的夜上海再添一抹璀璨。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小提琴曲《梁祝》作者何佔豪、著名配音藝術家丁建華等,作為徐匯區老街坊代表,向總臺長三角總部這位“新鄰居”表示祝賀

  活動當天,在徐匯區工作生活了幾十年的眾多上海老藝術家們,也來到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現場。這些老藝術家,是上海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人,是這裡的老街坊。他們來國際傳媒港做客溫居,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長三角總部、上海總站的發展建言獻策,並表達了對國際傳媒港的期待與祝福。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長三角總部和上海總站所在地,國際傳媒港坐落于上海徐匯濱江,總建築面積26.5萬平方米,包括10萬平方米5A甲級寫字樓、2.3萬平方米文化場館、5萬平方米商業空間。未來這裡將聚集影視、體育、科技、傳媒等産業,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成為上海的新地標之一。

  在活動現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傳媒港公司分別與寧波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文化藝術有限公司、上海佑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鼎泰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別就金融、文化科創、餐飲項目簽署了合作協議。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8K原創紀錄片《玉蘭之城》在滬首發 國際傳媒港燈光首秀 迎進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