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來“説吧”留言臺做一位“朗讀者”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04日 12:34
央視網 | 2019年11月04日 12: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褚驍驥)對著麥克風説話,自己的語音留言就會被轉換成文字,並以彈幕的形式出現在留言臺內的屏幕上。這種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呈現方式,既運用了傳統的傳播手法,又包含了當下的流行元素,自上線以來便受到了現場觀眾的喜愛,“展覽説吧”也成了北京展覽館內展覽現場最熱鬧的地方之一。

  自9月24日向公眾開放以來,“偉大歷程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便引發了觀展熱潮。截至11月1日,實體館累計參觀人數已突破100萬人次。

  展廳內,有一處地方特別火熱。為方便觀眾留言,表達自己的祝福,在觀眾休息處專門開設了“説吧”留言臺兩部。留言臺于10月12日啟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編室整體協調管理,樣式同去年改開40週年展覽現場留言亭相倣,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部分網友的精彩留言。

“説吧”留言臺 (李曉亮/攝)

“説吧”留言臺 (李曉亮/攝)

  “雲淡風也輕,秋葉飄滿天。金秋收穫季,共慶國慶節。祝祖國母親,事事如意。”觀眾10月16日留言。

  “今年我30歲,祖國70歲,等我60歲的時候,祖國是一百歲,希望還能來北京看我們國家的偉大成就展。”觀眾10月26日留言。

  “我是一個生長在舊社會的老人,展覽見證新中國成長的每一個過程,見證我們祖國從一窮二白到現在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我教育太大了。”觀眾10月30日留言。

  “青春和祖國一起閃光,光榮和夢想,共同創造。祝共和國生日快樂。祖國我愛你,我愛中國”。觀眾10月30日留言。

  90後的梁女士表示,“這種留言方式新穎、獨特,讓我感覺自己就像參加《朗讀者》一樣。”

梁女士在“説吧”留言臺留言(李曉亮/攝) 

梁女士在“説吧”留言臺留言(李曉亮/攝)

  “這種以彈幕來分享心情的方式更貼近我們年輕人的生活,我很喜歡它。”90後的柳先生對央視網説。

柳先生留言(李曉亮/攝)

柳先生留言(李曉亮/攝)

  “語音轉文字的留言方式能讓我把它上傳到微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此時激動的心情。”60後的任先生對央視網記者説。

  網上展館:guoqing70.cctv.com

  掃二維碼看網上展館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來“説吧”留言臺做一位“朗讀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