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車主汽車停上綠化帶 3小時被罰3230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9月09日 10:04
央視網 | 2019年09月09日 10: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9月5日),在廣東深圳龍崗區,一車主將車在公共綠化帶上停了3個小時,結果被罰款3230元。不過,這筆昂貴的“停車費”並非按照時間來計算,那究竟是怎樣得出的呢?

  深圳龍崗區坂田街道執法隊的隊員在轄區巡查時發現,路旁的草坪上竟停放了一輛小轎車,4個車輪全部壓在綠化帶上,附近也沒有車主的身影,執法人員立即上前拍照取證。根據《深圳經濟特區綠化條例》相關規定,在公共綠地停放車輛,將按照所佔用或者損毀綠地面積,處以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的罰款。經執法人員測量,該車停放的面積為6.46平方米,於是按照每平方米五百元,對涉事車主開具了一張3230元的罰單。經過執法隊員的解釋,車主認識到了錯誤,並在當天繳納了罰款。

  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執法隊副中隊長 朱國員:交通法規是按當時發現的(違停)次數來計算,而《深圳經濟特區綠化條例》在綠地上停車是按照所佔用或者損毀的面積來計算,兩種是不同的計算方式。哪怕你是停了一分鐘或是五個小時, 我們是按當時所佔用或損毀的綠地情況來進行處理。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深圳一車主汽車停上綠化帶 3小時被罰3230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