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多款月餅“酸價”超標 嚴重時會引起腸胃不適

來源:廣州日報  |  2019年09月09日 10:17
廣州日報 | 2019年09月09日 10:17
原標題:多款月餅“酸價”超標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又有月餅不合格,日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佈《關於2019年月餅專項抽檢情況的通告》稱,中秋節臨近,該局在全國28個省份的流通、餐飲和生産環節的13類場所,隨機抽取月餅樣品469批次,覆蓋29個省份的277家月餅生産企業;抽檢發現10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2批次樣品微生物污染、6批次樣品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2批次樣品質量不達標等問題。

  據介紹,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西航港銘澄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四川省廣安市岳池縣永興園食品廠生産的中秋月餅(牛肉味),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上海閔行華漕大潤發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上海中景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監製的、安徽省馬鞍山市康麗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無蔗糖黑麻椒鹽味月餅(蘇式月餅),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實際上,食物的哈喇味就來自酸價不達標,酸價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敗程度。《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糕點、麵包》規定,酸價(以脂肪計)在糕點中最大限量值為5mg/g。據介紹,月餅中酸價超標的原因,可能與企業原料採購把關不嚴、生産工藝不達標或産品儲藏條件不當等有關,特別是存貯溫度較高時易導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敗致使酸價超標。酸價超標的食品會有哈喇味,超標嚴重時所産生的醛、酮、酸會破壞脂溶性維生素,食用後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並損害肝臟。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注意!多款月餅“酸價”超標 嚴重時會引起腸胃不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